20160725.jpg

沙龍的日常就是忙客人,客人多收入自然就多,許多設計師因此把每天的預約都排滿滿,這樣做是沒有錯的,有客人就盡量接。每天做的很累,但是結帳後的數字會讓自己感到相當欣慰。日子就這樣一天天過下去,有一天發現!!!每個月的業績好像是有一個蓋子,上不去了,再花更多的努力也只上升一點點。只好犧牲假日再加倍努力?

我們先來看一個故事

從前有兩個樵夫在比賽伐木
這場比賽一大早就開始了
樹林中 托托托.. 的伐木聲此起比若
兩個樵夫都是村子裡非常優秀的樵夫
對於這場比賽都是,志在必得。
比賽到一半時樵夫A聽見對手的伐木聲停了下來。
過了好一會才又繼續開始。
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對手就會停下來一下才又繼續。
樵夫A就想說:他一定是停下來吃東西、休息偷懶。
於是樵夫A就更加努力,一刻也不浪費。努力的作業著
想說這樣這場比賽我可定是十拿九穩
到了傍晚比賽結果出來了
樵夫A伐木25株
而樵夫B卻伐木40株
對於這結果樵夫A很不能接受
於是樵夫A就去問樵夫B
為什麼你可以贏過我?
樵夫B回答道。。當我停下來時並不是在休息,我是在磨斧頭。

20160725_2.jpg

我們可以藉由現有的條件,一直努力一直努力一直努力,當然~~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條件,不過也就會忘記停下來,看看手中的武器,是否處於最佳最有效率的狀態?當我們努力拿著一把鈍了的武器工作,耗費大量的精神與心思換到的只是少量的成果,久了~~就累了!!覺得輕鬆地賺錢離我好遠,我每天好累好累,業績成長還是不及其他人。可能因此而離開這個產業。可惜,非常可惜。

進修是每個設計師必須做的功課,可能會因為進修而少做一天的客人,不過新的技術、新的想法、新的行銷技巧,每一項都可以協助設計師更有效率的工作,當大家技巧都差不多的時候,要贏~~就是靠這些進修來的養分。單位時間的營業額提高了,會發現工作的時間比以前少,可是業績卻更高。

 

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布萊克的經營管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